永利yl8886官方网站(中国)有限公司

跑跑兔搬家
028-86913100

成都,今晚请记住卖菜哥!

发布时间:2011-05-29

 

本周六的《非诚勿扰》将走上一位来自成都的“卖菜哥”张兆珅,在节目播出前,他已经受到网友们的高度关注,这个24岁的成都小伙子目前经营一家蔬菜店面,每天工作18小时,他希翼上《非诚勿扰》找一位“老板娘”。网上也曝光了张兆珅参加节目录制时的花絮,他的勤劳朴实和在舞台上的开朗也赢得了网友的力挺。现场他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、勤勉朴实的话语,感动场上众多女嘉宾,而一向沉着的乐嘉(微博)更是遭遇情感大崩溃,失声哽咽力挺男嘉宾。

相关资讯:
《非诚勿扰》成都卖菜哥受追捧 乐嘉受感染落泪

  镜头一:卖菜一天

  每天工作18小时 梦想是将小店开满大街小巷

  吃火锅、打麻将、摆龙门阵,成都人安闲闲适的生活让外地人羡慕不已,但成都小伙张兆珅说自己没有享受过一天这样的生活。每天凌晨三点,在别人还在甜美梦乡时,张兆珅的一天已经开始了:3点起床,5点去批发市场进货,7点正式开门营业,然后就是马不停蹄的进入卖菜、秤菜、收钱的循环劳动中,到晚上10点钟才歇业,每天工作18个小时,一年工作365天。这串数字充满在张兆珅的脑海里,日复一日劳累单调的生活,让年仅24岁的他时常陷入挣扎,“我每天就休息6个小时,好造孽哦。”

  虽然张兆珅才24岁,但他的创业生涯已经有8个年头。说起当初选择卖菜这个职业,张兆珅的言语间透着无奈。“卖菜投入资金少,回收快,在当时的情况下这是最好的选择。”在一般人看来,这是一份没有技术含量也没有很大前途的职业,但张兆珅做的很用心很快乐,他给自己的店取名“开心农场蔬菜超市”,此外,他时时刻刻都在考虑如何让顾客更加满意,让小店早日开枝散叶。“现在的生活节奏快,我想把菜全部洗好切好后卖,应该更受顾客欢迎。”张兆珅说,“我希翼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店能开满成都的大街小巷,让大家能吃到更新鲜更便宜的菜。”

  镜头二:心仪爱情

  寻找美丽亲和的“老板娘”会100以内加减法

  长相清秀,个性老实憨厚的张兆珅之前经历过两段感情,但均因工作太忙无疾而终。“我没有时间陪她们去看影片、吃饭,时间久了她们对我卖菜的职业也有些看法。”可是张兆珅觉得卖菜是他自己选择的创业道路,他苦心经营全因为他喜爱这个职业。“我觉得卖菜挺好的,职业没有贵贱之分,都是用来创造财富。”主持人孟非(微博)也力挺卖菜哥,他说:“自食其力,爱自己爱的人,被自己爱的人所爱,这就是最体面的生活。”

  对于女朋友的要求,张兆珅笑着表示:“首先要形象好、有亲和力,这样才能吸引更的顾客。其次会100以内的加减法会算账最好。最后如果愿意和自己一起经营小店,那就太完美了。”对于朴实、勤劳、乐观的张兆珅,乐嘉为之彻底打动,身为性格专家的他情感崩溃,泪眼汪汪,近乎失声,只是一直说:“他挺好的,挺好的。”赞赏男嘉宾“有负担和厚重感,勤勉积极的生活态度令人感动。”

  因为忙于工作张兆珅忽略女友,对此,有女嘉宾问道:“你现在还是很忙没有时间谈恋爱,为什么不调整下自己的生活状态后再找女朋友呢?如果你将来结婚了也这么忙,会不会冷落了妻子呢?”对此,张兆珅无奈的表示这是工作,没有办法改变,但是自己对于爱情的追求也不能改变。不过,更有女嘉宾为他的朴实勤劳感动,刘婷(微博)婷表示要为他亮灯到底。

  镜头三:坎坷经历

  家道中落挣钱养家毫无怨言笑对平凡生活

  在张兆珅很小的时候,父亲下海经商,家里条件很富裕。但后来父亲沉迷于赌博,几年下来将家里的积蓄输的一干二净,从小不知愁滋味的张兆珅一夜长大,小小年纪就担负起养家的重担。对于家道中落,张兆珅没有半点抱怨,他接受生活的安排,并努力将其过的有滋有味,哪怕其中付出了同龄人不敢想象的辛劳。现在,张兆珅几乎每天都要按5000下电子秤,有时候吃饭、做梦时都在算账。这在一般人眼中严重枯燥无味的生活,张兆珅乐呵呵的表示很享受。“有时候早上顾客经常带包子给我吃,他们知道我忙没有时间吃早饭。还有些老顾客搬家了也会绕很远的路回来买我的菜,大家就像家人一样。”

  成都,今晚请记住卖菜哥!

  “卖菜哥”张兆珅的视频出现在网络后,很多网友都表示被他的经历感动,也很关心他能够在《非诚勿扰》的舞台上能否成功牵手。很多人都在讨论卖菜虽然是一个平凡的职业,但张兆珅兢兢业业,喜爱卖菜这份工作,并且把卖菜当作事业来经营,一心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大,靠自己的努力创造财富,很受打动。有网友表示:“向卖菜哥的开朗乐观致敬,每个人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,正是这种乐观让大家的社会多了许多励志的故事”。当然也有网友认为:“张兆珅的经历很感动人,不过不排除最后成功牵手,女嘉宾个人情感中感动大于爱情的情况。

网友尾巴的点评:

尾巴是比较爱学习的人。。。。喜欢看下报纸啊。杂志呢。。。。。。(不看知音)。。。。。。哈哈

前天买了成都商报来看。。。。只看主要资讯和娱乐。。。。。

结果一眼看到一张图片。。。卖菜哥。。。

发觉图片比较眼熟。。。仔细一看。。。名字叫开心农场。。。杂跟我家楼下那家名字一样呢。。
再一看。。。卖菜那个GG不就是楼下那个GG吗?

哈哈,第一次知道他姓张。。

豁,不得了。。。。上非诚勿扰。。。。还获得夏威夷旅游哦。。。

昨晚放了非诚勿扰这一期。。结果尾巴麻将去了。。。没看成。。。。输了几百闷。郁闷。。。

今天赶紧上网站把这一期找出来看。。。

哟喂。。。卖菜哥上镜好帅

太感人了。。。乐嘉当场都感动哭了。。
我看几个女嘉宾都哭了。。

尾巴都抹了一下眼睛水。。。
哎。。。容易被感动的男人啊。。。

确实这种精神。。。在大家这代人身上。。很缺乏了。。。
值得大家学习啊。。。

今晚到卖菜哥家去买菜。。。
火,不得了。。。周围几家卖菜的。。
生意都秋得很,,。。。
卖菜哥这家忙的不得了。。。
大家都边选菜。。。边和卖菜哥摆。。。

啥子你娃娃可以哦,整那么漂亮个女娃子。。。
你娃上电视了哦,啥子啥子的。。。

然后还有几个听起来象多远走过来的。。。买了菜还拍照。。。做纪念。。。
太火了。。

我看周围几家卖菜店老板的脸色都是灰的啊。。。

哈哈,尾巴顺手也照了2张。。。。。

非诚勿扰这期的海报都贴到店铺头的

对了。。。最后打个广告。。。店铺在肖家河这边。。。。。。。
具体巷子不晓得名字。。。从来没记过。。。哈哈。。。。
过来一问就问到了。。。

最后放个优酷的地址。。。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cxMTUwNTQ4.html

Scan me!

永利yl8886官方网站|永利yl8886官方网站

XML 地图 | Sitemap 地图